图片新闻

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5 17:19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全省老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老龄工作,审议通过了《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省老龄委主任、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岳冲充分肯定了全省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人口老龄化发展形势及其带来的深刻影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思考和认识老龄问题、做好老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新一届省老龄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按照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信心,积极履行职责,深入推进老龄事业发展。

成岳冲强调,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委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几方面的工作。一要用新理念来推进老龄工作,树立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理念,加强对全省老龄工作和老龄化问题的系统研究,完善政策制度,推进老龄工作创新发展;二要强化全生命周期应对,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和能力、养老服务体系和能力、老年社会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三要系统谋划老龄产业发展,充分挖掘老龄化带来的机遇,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不断提升老年人服务水平;四要加强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尊老、敬老、助老活动,努力把浙江大地打造成为老年人的乐园,为推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贡献。

省老龄委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全省老龄政策体系不断健全,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机构设施和宜居环境不断改善,老年文教事业不断发展,老龄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下一阶段要系统谋划新形势下的老龄工作,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扎实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不断健全老年社会保障政策,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老龄产业发展,高质量推动新时代老龄工作。

省老龄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主持会议。省委老干部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