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2020年度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卫生健康系统干部人才系列培训班在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0-10-19 14:04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根据2020年度浙江省援疆工作总体安排,深入推进新一轮对口智力援疆工作,实现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强基开拓年”目标,受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委托,并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财务审计处(对口支援办)、组织人事处以及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于10月12日在杭州开启了2020年度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卫生健康系统干部人才系列培训项目,来自新疆建设兵团和阿克苏地区卫生健康系统的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共计93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系列援疆培训项目包含了新疆阿克苏地区青年科技英才培养项目、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兵团医疗卫生健康系统管理者培训项目、兵团医疗卫生健康人才培训班等四个培训项目,参训人员有行政管理干部、也有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时间15天-3个月。为了全面展示我省卫生健康工作的改革成果,让新疆地区的学员能够详细了解我省的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概况,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在课程设置、师资选派、现场参访、实训医院等日程安排上都做了精心对接和认真筹备。培训课程设置上重点安排了我省县域医共体改革、卫生信息化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公立医院党建、现代医院管理与评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及防范、卫生健康产业发展等内容。同时,为了丰富培训内容,还安排了学员前往省市县三级医疗卫生机构现场交流学习,使新疆的学员们对我省的先进经验做法有更进一步直观的认识。

本次培训班学员反响热烈,培训期间多次对我省援疆培训工作的细致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进一步的了解到我省的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现状,也发现了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让他们受益匪浅。相信本次援疆培训班的圆满召开一定能有效促进浙新两地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