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园地

张平赴温州开展“三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1-10 16:56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基层处 浏览次数:

       1月2日至3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率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温州市开展“三服务”调研活动。张平一行先后赴瓯海区、洞头区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二院、眼视光医院等单位,重点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和“互联网+健康养老”等工作推进情况。温州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以及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和温州医科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瓯海区,张平走访了贝优托育园,了解托育园的运营机制、收费模式、硬件设施、师资力量、餐饮环境等基本情况。他充分肯定了瓯海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认为该项工作职责分工明确,有利于“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幸福指数。在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平察看了门诊医生诊室、医养护一体化康复病房和医养结合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收看宣传片、观摩群众视频问诊、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瓯海区医养结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方式和服务开展情况。张平认为当地“互联网+健康养老”服务模式接地气,适合老年人使用,能有效提升老年人的签约服务。


       在洞头区,张平先后来到洞头区人民医院元觉院区、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洞头区人民医院等单位,现场调研洞头区医共体改革推进、医共体模式下“两慢病”基层首诊改革试点、健康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在元觉院区,察看了一站式综合服务站、健康候诊室、全科诊室等,详细了解慢病诊前服务、联合门诊、就诊流程再造、远程预约转诊、信息化建设等慢病分级诊疗相关工作。张平肯定了洞头区医共体建设和两慢病基层首诊改革工作成效,区卫生行政部门、牵头医院、基层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以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为出发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解决关键小事,有效提升老百姓就医获得感。张平要求,洞头区下一步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充分发挥政策作用,推动医共体改革可持续发展。温州市在推进“1+5”改革攻坚战中涌现了不少的亮点,希望这些典型经验率先在温州市域内大力推广,把亮点工作的盆景真正变为全面铺开的风景,助推健康温州建设发展,也为全省提供更多的经验做法。


       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二院、眼视光医院,张平现场考察了一站式服务中心、人脸识别自助机等,详细了解2019年“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突破项目“出生一件事”的办理模式及“一窗受理”相关情况,并现场体验了通过刷脸实现无卡预约等智慧医疗项目,还分别听取了三家医院的工作情况介绍。

       张平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三服务”调研活动,深入倾听医院心声,帮助医院应对发展中的难题,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张平指出,温医大附一院要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贯彻落实全省卫健系统“1+5”攻坚战提档升级等重点任务,切实扛起打造浙江“医学高峰”的责任,聚焦临床疑难重症诊疗水平、临床医学研究能力和医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医疗竞争力。温医大附二院虽建院时间不长,但在浙南闽北的影响力很大,尤其儿科和骨科。新院区在2020年下半年要投入使用,希望提前做好搬迁各项准备工作。对于医院的发展,要有清晰的定位,发展重点学科的同时,按照综合性医院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全面布局,补齐短板学科,并重视多院区的经济运行和同质化管理。

       张平强调,温医大附一院、二院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清廉医院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医院的发展、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也希望温医大附一院、二院全体干部职工鼓起精气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的一年,书写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