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园地

掀起学习高潮 激发干劲热情省疾控中心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0 09:0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中心党委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张平书记提出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传达学习。中心各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领学、党员自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有效激发中心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斗志与激情,全力以赴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各项工作。 

       一是领导带头,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中心党委书记给全体党支部书记、科级及处级干部宣讲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张平书记在委党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补短板、强执行、抓落实,推进疾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四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推动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中心党委委员发挥示范作用,原原本本精读全会文件,从疾控工作内在规律、实践效果、改革突破口以及自身认识短板上着力,深入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并与分管处所开展联学,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中心处以上干部集体参加省卫生健康委系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深化学习效果。各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突出特色,贯穿疾控工作全过程。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中心领导下基层调研和疑难问题解决机制,围绕疾控融入县域医共体建设、健康浙江建设、卫生健康“1+5”改革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解决基层疑难问题124个,形成调研报告7篇,把我省疾控系统上下联动、重点推进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健康的真效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全省卫生健康疾控工作重点。2019年,我中心打赢了防控登革热和“利奇马”台风灾后防疫两场战役,守住了疫苗安全和生产安全两大底线,综合科研能力和SCI论文数居全国省级疾控中心前茅,并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1个、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

       三是党建引领,把准建设发展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开展党支部战斗堡垒指数测评和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两项考核”,落实党支部书记和处所长向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向中心党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两项汇报”,制定了《党建工作制度》《纪委工作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和廉情信息变化情况报告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不断提高中心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中心与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疾控中心签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和全国领先、全球卓越的区域疾病预防控制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样板区,争当疾控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排头兵。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