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园地

常山:精心打造“红细胞”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 2019-08-08 11:1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常山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谋划了“红细胞”党建品牌,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不断丰富党建内容和形式,将党员培育成医院肌体的“红细胞”,将医院建成社会肌体的“红细胞”,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重学习,严考核,让细胞“动”起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具有输氧功能的“红色细胞”。结合红细胞输氧、补铁、免疫等功能,实施“输氧、补铁、活力、免疫”四大工程,努力让每一位党员成为满活力不贫血、有担当不缺铁的“红细胞”。聚焦思想建设,实施“输氧工程”。除沿用周一夜学、周末选训、慢城健康讲坛等学习载体,结合医务人员“三班倒”工作特性,创新弹性学习制度,利用晨会、交接班和业余时间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频率”。锻造卫健铁军,实施“补铁工程”。实施上挂下派工作,强化党员干部一线工作能力,锤炼卫健铁军队伍。建立干部管理激励机制,出台系统内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政策制度,实现干部“三色管理”机制,根据表现,分别定为“红色”“黄色”“灰色”。丰富党建载体,实施“活力工程”。深入开展“弘扬良善精神,争创最美行业”活动,“移动结核门诊”团队被评为全国“最美防痨人”。谋划推出“双塑双评”(塑医德、塑医术,党员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党建目标,夯实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基础。弘扬清廉新风,实施“免疫工程”。实施以“廉心仁术”为主题的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聘任62名“固定监察员”和50名社会各界人士为社会评论员,对清廉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评议,加强监督。落实好“警示教育月”活动举措,在落实“七个一”载体基础上,组织242名重点岗位医务人员赴看守所开展实地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医务人员廉洁行政、廉洁行医意识。

       强作用,促发展,让细胞“强”起来。围绕党建统领业务工作模式,让每个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强起来,通过示范引领,让每个“红色细胞”都强起来。坚持中心导向,发挥细胞作用。强化政治意识,确保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系统内重重落地。深化东西部扶贫工作力度,累计选派28名医务人员赴西部帮扶地区开展帮扶。实施“幸福爷爷·快乐奶奶”孝老行动,明确赡养孝老标准,开展“孝老之星”评选,深化医养结合工作,努力为老年人提供连续便捷的医疗服务。

       围绕民生优先,释放细胞作用。做强县域医共体,成立医共体工作专班党支部,建立党员分片包干联系和重点任务党员攻坚等制度,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员岗位管理工作,为省、市深化改革提供了经验。常山县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