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通报

省卫生健康委派出8个工作组,进村入户指导督促灾后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4 12:5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主持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省委省政府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救灾防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组建8个工作组,赴临海、永嘉等14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进村入户指导督促灾后防疫工作。

       张平指出,当前是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卫生防病防疫的重要窗口期。全委机关要把督促指导救灾防病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举全委之力、聚全系统资源,筑实筑牢灾后防疫和群众健康防线。

       张平要求,按照“洪水退到哪里,防疫防病就跟进到哪里,卫生消杀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目标,紧盯灾后一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指导市县卫生健康系统广泛动员全社会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落早落实落细环境消杀、饮用水消毒和卫生检测、传染病监测、健康宣教等防控措施。发挥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优势,切实做好危重伤病员的抢救和转诊,台风洪涝灾区常见病、多发病医疗救治、重点人群健康随访服务等工作。

       张平强调,各工作组必须杜绝消极、麻痹、免责、松懈等错误思想,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找隐患、排风险、补漏洞,做到防疫工作一天不完成,工作组一天不撤回。要把卫生健康资源调配到一线,把防病防疫责任压实在一线,实现重点区域不存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大灾之后无异常疫情。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灾后防病防疫工作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在全系统进一步推动树立担当作为、实干奉献的良好风气。要全面梳理发现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认真总结灾后防病防疫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卫生应急和医疗保障能力。

       13日下午起,由委领导带队,以及机关处室负责人,省疾控中心、爱卫中心专业人员组成的8个工作组,已陆续启程、奔赴灾区。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