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通报

张平深入永嘉乐清两地指导督促卫生防疫防病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3 09:34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和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一行前往因为台风“利奇马”而受灾严重的台州等地区指导灾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一大早,又立即启程赶赴温州永嘉、乐清等地查看相关情况。

      8月12日上午,烈日当头,张平一行踏着泥泞的山路来到温州市永嘉县山早村重灾区督促指导,看望在一线奋战的医务人员。


       据了解,此次超级台风“利奇马”来势凶猛,主要受灾点在楠溪江大源流域,包括枫林、岩头、岩坦、鹤盛等乡镇。大面积洪灾给永嘉县应急卫生救援和防疫防病工作带来空前挑战。

       张平认真走访山早村各灾害点、卫生医疗点和疾病防控点,现场督促指导灾后防疫防病工作,并对在场的永嘉卫生健康系统人员和温州各支援单位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科学合理安排,做实做细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保障好卫生健康工作。

       张平强调,灾后卫生防疫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已经成为救灾工作的主战场。卫生健康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各灾区的医疗救治、卫生防疫、饮用水监测等工作,加强传染性疾病监测、防控工作和防疫宣传,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当天上午,张平一行还来到乐清市大荆镇指导洪涝灾后消毒防疫工作以及受灾医院的灾后恢复工作。


       张平首先来到大荆客运中心,现场查看灾后消毒防疫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好场所消杀和通风等卫生防疫措施。洪涝灾害过后,病菌滋生,疫情极易传染,要将灾后防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疾控中心以及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联合起来,积极配合做好灾后防疫工作,越在农村,防疫工作越要做到位,要加大消杀力度和频率,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健康。

       随后,张平一行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乐清市第五人民医院,实地走访此次受灾点,现场听取灾情及灾后恢复工作的进展情况,了解院内床位、医疗设备、药品物资配备等情况,对医院这次及时转移病人,处理药品、设备,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以及扎实有序地开展灾后恢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灾民目前看病需求大,医院要持续抓好受灾设备的检测与维修,抓紧配置医疗卫生设施设备,尽快让一线工作恢复正常开展。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宣传处、爱卫办,温州卫生健康委,乐清、永嘉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