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怀孕多少天能测出 了解孕初期表现

发布日期: 2018-05-22 14:53 信息来源: 三优亲子网 浏览次数:

       对于打算要孩子的夫妻而言,等待是否怀孕的结果的这个过程应该是最漫长的了。期间两口子各种猜测各种疑惑,就算是焦急也透露着一种喜悦。那么怀孕多少天能测出来呢,有没有什么办法尽量早地知道是否已经怀孕,这个还得了解下孕初期表现才行。

       通常情况下房事之后大概十天可以测出来是否怀孕,测试的方法则使用常见的验孕棒。使用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的时候尽量的取晨尿为好,效果最准确。经常出现验孕棒上出现了两道红线,但是一道红线很浅非常的模糊,从经验方面可以大概的判断就是怀上了。

       那么还有没有更早的方法知道结果,十天基本上是最早的了,再早就是房事后一个星期,然后要密切观察女方的变化,看一看有没有产生孕初期的反应。比如有的女性一旦已经怀孕就会开始表现出一些细微的不同,最常见的就是体温会稍微升高0.2摄氏度,建议备孕期间为女性做好每日定时的体温记录,等到房事之后观察女性的体温变化,要是发现持续多少天升高了0.2摄氏度则有可能是受孕了。

       除了体温是一种很好的参考之外,比如女性感到心情烦躁敏感焦虑也是孕期反应,又比如生理上的四肢无力等都能作为参考,注意孕吐是在两三月之后才发生的。还有就是乳房是否出现胀痛的情况,这些都是身体上的细微变化不明显。

       而检查结果最标准也最快的大概就是验血了,测一测血液中的HCG的数值,但是这个需要等到十多天之后才能检测出来,检测结果是最准确的了。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很特殊的情况顺便普及下,那就是就算是怀孕了在孕期第一次月经该来的时候也可能出现很少的月经,可能就是一道浅红色的红印,总之非常的少。遇到这种情况需要注意不要直接当做没有怀孕来处理,要到医院检查为好。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