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浙江省老年健康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22-04-18 11:30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浙江省老年健康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邀请省基层卫生协会、区县卫生健康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全科医生、社区老年人等相关专家和服务对象,以及第三方评估机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介绍了《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建议《实施方案》的各个行动在施行过程中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糖尿病患者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等相结合,建议对新增工作提出具体目标任务。二是建议在《实施方案》中明确专项行动所需经费保障的标准,细化对县级财政的工作要求,以利于各地切实落实经费保障,确保各项行动的开展。三是建议将专项行动中的建立口腔档案、营养档案等,与已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电子健康档案充分融合,建议省级加快统建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四是建议“老年人失能失智筛查”工作要与民政部门协同开展,建议卫健、民政部门统一筛查量表,便于数据共享和互通。五是建议将全省老年人失能失智数据库纳入省级电子健康档案平台,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电子健康档案融合,实现互通共享。

评审会议原则上同意《实施方案》的内容。会后省卫生健康委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文稿,同时加快制定专项行动的工作流程、实施规范等配套措施。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