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31 16:5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 浏览次数:

7月30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处室关于卫生健康“十四五”两个重点专项规划和五个一般专项规划的编制方案及基本框架汇报,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委领导就汇报和交流情况进行点评。

张平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疫情防控、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在我省卫生健康的“十四五”规划中。张平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卫生健康领域各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要求。要贯彻好车俊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努力编制出听起来明白、解释起来深刻、理解起来容易、落实起来可行的要求,做好卫生健康“十四五”各项规划编制工作。

张平强调,要将规划编在疫情防控的实践当中,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的时代背景,把握好新冠疫情前后卫生健康工作的变化、人口发展和社会结构变化、人群健康素质变化等,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生命至上,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着力破解“高峰不高、基层不强、协同不足、整合不够”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强化“两轴三体系”,即加强资源配置轴和资源利用轴的合理性,构建系统联动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现代化卫生健康治理体系。

张平要求,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注重三个方面:

01 聚焦重点

要按照“四个重大”对每个规划进行谋划,聚焦问题、突出重点。

02 强化衔接

要及时了解国家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和精神,做好对下级规划编制的指导和服务,加强纵向联动和横向衔接。

03 开放民主

要集思广益,开门编规划,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基层一线、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提升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指引“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