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浙江省首次“无蝇村”建设试点经验总结交流会在嘉善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8 08:47 信息来源: 省爱卫办 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我省在浙北、浙中、浙南分别选择不同类型的农村开展“无蝇村”建设试点,探索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的“无蝇村”建设模式。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近日,省爱卫办在嘉善县召开“无蝇村”建设试点经验总结交流会。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兴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全省首个省级“无蝇村”建设试点—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实地感受“无蝇村”建设试点成效。

会上,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六角塘村、松阳县三都乡上田半岭村分别就“无蝇村”试点建设生动路径和有效举措进行交流。试点所在市县(区)对建设试点经验进行研讨,省疾控中心专家对3个试点村的建设工作作出点评。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无蝇村”建设试点是爱国卫生运动载体创新的有效探索,丰富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内涵,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具有时代意义。3个试点村做到了组织有力、载体融入、专群结合、探索长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下一步,无蝇村建设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一是更好发挥试点地区先行先试优势,探索建立建设标准规范,精准施策、持续优化;二是更好发挥社会综合治理作用,将试点建设与乡村治理和群众生产生活结合,依靠社会力量,更好共建共治共享;三是更好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保持常态化工作成效。

嘉兴市、金华市、丽水市爱卫办、试点村所在县(区)爱卫办、乡镇、村具体工作负责人以及嘉兴市所辖县市和部分街道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