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平调研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24 09:01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规划处 浏览次数:

7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率有关处室负责人赴嘉善县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卫生健康工作。

张平一行先后调研了嘉善县城市规划馆、县第一人民医院干窑分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北部分院新建工程现场和西塘镇祥符荡科创绿谷等地。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干窑分院,张平深入康复病区、医养结合病区及部分科室,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共体模式下牵头医院与成员单位之间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并对嘉善医共体管理扁平化、业务垂直化、服务同质化、运营一体化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嘉善县创新发展康复医疗和医养护一体化模式,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座谈会上介绍了嘉善县实施卫生健康“八大工程”建设, 着力打造示范区县域卫生健康发展高地的举措和做法以及嘉兴市推进医疗卫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所做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张平强调,公共服务尤其是医疗服务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示范区“桥头堡”竞争力的重要内容。针对嘉善县进一步做好示范区卫生健康工作,张平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01 要规划先行

嘉善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有比较超前科学的规划,既要与县域高质量发展相匹配,更要考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既要有综合实力支撑,又要有特色专科错位发展。

02 要做实基础

创新业务模式,规范化推进医共体建设,提高医院的硬核实力,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

03 要整合资源

促进医疗机构融合、优质医疗资源整合,明确引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学科帮扶和合作方向,明确投资主体、管理主体和运营主体,发展特色学科,做强优势专科。

04 要协同政策

梳理叠加并协同好政策,通过政策支撑,引进优质医学人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优质高效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

05 要内外合力

努力提升县域整体综合服务能力,聚合内生动力,合理借助外力,高标准推进,让服务供给更具针对性和个性化。

06 要加强保障

加大财政投入和人才政策等保障力度,补齐发展中的短板,配齐设施设备,逐步强化专项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