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16 09:00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 浏览次数:

7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包保根主持会议,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浙江省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浙江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委内处室权责清单》以及2020年国家“互联网+监管”任务分工。

张平对前一阶段我省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综合监管是深化医改、推进“1+5”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现代治理水平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要牢牢掌握“综合”两字之要义,深刻领会综合监管是成体系、全流程、硬约束的监管。在“互联网+监管”工作中,要坚持以用为本、以通为本、以人为本,积极谋划风险隐患预警触发机制、业务系统数据整合归集,着力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张平强调,全委全系统要加快推进从公立医院“总院长”到卫生事业“掌舵人”、从行政许可“审批者”到依法执业“监管者”、从“事务型”管理者到“智能型”治理者的三个转变;实现依法行政监管事项、依法行政留痕可溯、综合监管系统集成的“三个全覆盖”;明确综合监管工作协调、国家“互联网+监管”审核认领、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归集管理的三项牵头责任,业务主管处室各司其职,切实落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综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迎接国家督察。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