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浙江省(长三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与演练基地落户湖州

发布日期: 2020-06-09 14:16 信息来源: 健康湖州发布 浏览次数:

       6月6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举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长三角地区一市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签署了“长三角区域公共卫生合作协议”。湖州市谋划推进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与演练基地纳入签约主要内容,确定在湖州市建设浙江省(长三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与演练基地。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存在的短板弱项,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谋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与演练基地等项目。先后赴杭州市、绍兴市实地考察了消防应急演练实训基地,学习建设经验,完善项目内容。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和支持基地建设,先后两次赴湖州实地考察,并与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卫健委进行对接,将基地建设纳入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签约主要内容。

       项目估算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3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1:1比例建设现代化的公共卫生应急实训场景,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专业实训场景、医疗紧急救援专业实训场景、突发自然灾害专业实训场景、卫生监督执法和职业防护专业实训场景,运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建立虚拟应用场景和演练互动平台,并建设一批学员学习、生活和体能训练等设施。将面向长三角地区提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和培训的体系化、现代化基地。

       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出总要求,明确提出要强化基层卫生人员知识储备和培训演练,提升先期处置能力。下一步,湖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和长三角一市三省卫健委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基地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选址等各项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发挥作用。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