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浙江省计生协召开全省计生协工作视频会议,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发布日期: 2020-06-02 15:07 信息来源: 浙江省计生协 浏览次数:

       5月29日,浙江省计生协召开全省计生协工作视频会议,庆祝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和第22个“5.29会员活动日”,通报全省计生协系统“双十佳”推选结果和各地计生协改革进展情况排摸结果,观看省计生协参加中国计生协八届五次全国理事会的介绍视频“聚焦一老一小、谱写服务新篇”和全省计生协系统“双十佳”部分视频,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当前有关工作任务。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潘祖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各地紧紧围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与“守护健康、关爱家庭”为主题,广泛开展的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5.29会员活动日”活动,其内容新、影响广、效果好。

       会议总结回顾了中国计生协成立40年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发展基础。40年来,计生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我国人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及时有效地控制住了人口过快增长的势头,中国人口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过程中,各级计生协始终参与并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经过多年来的实践探索,计生协的改革发展拥有了雄厚的基础。

       一 成为了一个党委领导下在人口计生、卫生健康领域发挥特殊作用的全国性群团组织。

       二 建立了一张覆盖城乡的协会组织网络。

       三 探索了一条行政管理与群众工作相结合的协会工作路子。

       四 营造了多数群众逐步形成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的家庭生育环境。

       五 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服务品牌项目。

       六 搭建了一个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计生协坚定信心,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顺应改革,自觉融入改革,主动推进改革,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计生协要紧抓机遇,在服务全局、改革转型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一是要紧抓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机遇,努力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大健康战略、服务省域治理现代中展现更大作为。

       二是要紧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努力在助力“两战赢”、服务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三是要紧抓群团改革的机遇,在加强计生协机构和队伍建设、促进计生协改革向纵深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计生协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计生协作用、贡献计生协力量。同时,要按照年初省市会长座谈会上提出的思路和任务要求,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要下大力气加快推进省市县计生协联动改革,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改革目标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要大力学习和总结推广“十佳改革创新案例”的做法和经验,推进计生协改革创新走向深入。

       四是要大力学习“十佳最美协会人物”,切实加强协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省计生协和杭州市计生协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计生协全体干部及所辖乡镇(街道)计生协秘书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