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张平:坚持“七个不放松”,发扬抗疫精神、秉持抗疫担当,再交疫情常态化防控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 2020-05-22 08:59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应急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加强情防常态化疫控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20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抗疫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全面部署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包保根主持会议,副主任夏时畅、俞新乐分别就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服务条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在杭委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张平指出,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作为重中之重,紧扣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三条主线,面向省内、湖北和境外三个战场,一是精准研判疫情,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全力救治病患、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三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四是结合“三服务”,为复工复学复游复市保驾护航;五是加大科技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支撑。到目前为止,在前一阶段抗疫当中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张平强调,疫情进入常态化,是党中央在深入分析国内国际疫情形势变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形势大背景下提出来的,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的一次战略调整。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面临的复杂形势。一是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二是要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生活秩序下,疫情风险加大,防控难度增强。全系统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和高度警惕,越是常态化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越是常态化越是要努力坚持。总书记赋予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使命,更需要我们以窗口意识、窗口标准、窗口担当,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善作善成,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张平要求,打好疫情防控成果的保卫战和疫情常态化的持久战,是全系统面临的又一道难度系数更高的考题。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消极厌战等情绪,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全力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做到七个“坚持不放松”。一要坚持战斗状态不放松;二要坚持“四早”原则不放松;三要坚持重点场所、特殊场所和机构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放松;四要坚持保护易感人群不放松;五要坚持强化医疗机构防控不放松;六要坚持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不放松;七要坚持年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不放松。要继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取再交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