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好“1+5”改革攻坚战,不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1-10 16:0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9日,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行业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质量推动“1+5”改革发展攻坚战,扎实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深谋实干,勇于创新,全面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好“1+5”改革攻坚战,促进了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确立了浙江卫生健康在全国的先发优势,增进了广大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张平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高质量推动“1+5”改革发展攻坚战的进程中,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谋大事,在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中明坐标,在人民中心、服务群众中担使命,在协调均衡、高质量中补短板,在克难攻坚、系统集成中“滚雪球”,不断提升卫生健康省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办好新时期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筑牢筑稳卫生健康支撑。

       张平强调,当前,卫生健康事业正处在发展转型期、机制转换期、改革阵痛期和困难攻坚期,我们要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实干苦干,牢牢把握“价值、整合、协调、创新、共享”思想内涵,切实扛起推进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历史担当,既要守正、又要出新,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的关系;既要谋一域、又要把全局,处理好重点突破和整体推进的关系;既要敢管、又要会放,处理好“管好”与“放活”的关系;既要强谋划、又要强执行,处理好长期目标和当前工作的关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包保根作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新一年主要任务。他指出,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落实改革发展新要求,“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加速度,县域医共体建设实现全覆盖,“医学高峰”建设迈出大步子,政府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新进展,健康浙江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疾病防控、卫生应急及综合保障有了新增强,机关及系统党建工作得到严落实。要聚焦聚力“五个重大”,认真谋划和推动2020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一是聚焦重大改革,聚力打造具有较强示范性的实践样板;二是聚焦重大项目,聚力推动标志性建设落地见效;三是聚焦重大平台,聚力增强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发展动力;四是聚焦重大政策,聚力厚植支撑重点领域改革发展的制度优势;五是聚焦重大课题,聚力谋划推进“十四五”高水平发展的前瞻布局。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作中医药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浙江中医药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的一年,全省中医药系统认真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战略布局,聚焦聚力“1+5”提档升级攻坚战,不断深化改革,强化传承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强调,2020年是我省中医药改革发展年,抓好中医药工作任务关键、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局, 以中医药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点省为抓手,集中精力定政策、优服务、提质量、强支撑、促融合, 着力促进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大力提升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通报了全省公共卫生检测以及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马伟杭、苏长聪分别通报了全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和“两卡融合 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宁波市卫生健康委、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嘉兴市卫生健康委等作大会发言交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主持会议,并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作了部署要求。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老同志代表及其他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各市卫生健康委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级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