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与余杭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科技研发与转化平台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日期: 2019-09-09 15:18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 浏览次数:

       9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与余杭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马伟杭与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许玲娣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科技研发与转化平台。余杭区委常委、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振伟,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宣传处和省级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省卫生健康委与余杭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平台通过前期汇资源、优服务、提效率,已成功转移转化项目50余项,直接转化金额达4000余万元,预计产值超过15亿元,服务医护人员和企业1.5万余人次,形成了鲜明的价值导向,真正抓住了转化的需求点和难点,促进了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的有机衔接,具备了较好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础。

       马伟杭代表省卫生健康委感谢余杭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认为,平台的签订将更好地发挥医护人员的自主创新,更好地促进政策落地,更好地落实国家改革试点任务。他希望,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管理部门与运行机构合力推动,坚持平台培育与项目打造同步启动,坚持省级指导与地方落实上下互动,坚持改革试点与体制创新双轮驱动,坚持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相互带动,共同携手推进医学创新和健康产业发展。

       祝振伟代表余杭区人民政府感谢省卫生健康委对余杭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平台落地后将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要求,发挥行业和产业政策优势,共同打造国家级的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和转化平台,成为医护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的赋能载体。

       本次平台落地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平台从“娘家”走到了“婆家”,有利于下一步扩大资源汇聚面、加快成果孵化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球化。根据协议,省卫生健康委与余杭区人民政府将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育、优质资源整合三方面进行合作,规划20万方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科技创新产业园,配置高水平的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建设一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