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通知公告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整改情况公告

发布日期: 2019-09-03 16:06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审计条例》等法规文件规定,按照《浙江省审计厅督促指导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告整改结果办法(试行)》(浙审督〔2016〕61号)要求,现将省卫生健康委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浙江省审计厅自2019年3月1日起,对省卫生健康委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5月24日,浙江省审计厅出具了《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浙审社报〔2019〕19号)。 

       二、审计反映问题整改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委领导专门作重要批示,主持召开审计整改布署会,制订审计整改方案,下发整改责任清单,启动整改约谈机制,明确整改任务,精心组织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一)关于会议培训支出管理的问题 

       省卫生健康委已制定下发《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填写〈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议申请表〉和〈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议(活动)通知书〉有关要求的通知》(浙委办发函〔2019〕12号),并在委办公一体化平台里设置会议申报和通知系统,已于5月上线运行。通过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长效机制建设,实行关口前移,以进一步加强委机关会议培训审批管理,在源头和机制上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关于项目预算规范和执行的问题

       一是加强项目支出管理。省卫生健康委将严格执行《浙江省省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按照批复的项目支出预算组织项目实施,并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执行项目计划和项目支出预算,项目资金按规定的用途使用。同时进一步加强项目预算绩效监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省卫生健康委将积极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对排位在后的处室、单位进行约谈,要求查找原因,研究提出工作措施,采取多种方式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关于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的问题

       一是加强往来款清理。省卫生健康委及时组织人员对往来款进行全面清理,对每笔款项逐一分析其来龙去脉,理清往来款发生原因、挂账时间、款项内容、经办处室及付款单位,并以结果为导向进行归并分类,根据财务制度规定,分类上缴省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账户、退还代收的出国组团余款及转收入等整改处理。二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对于历史遗留问题,省卫生健康委积极加强整改,做到资产账帐、账实相符。其中:(1)省卫生健康委国合处购置的六套房产,已纳入卫生健康委固定资产统一管理,在省财政厅资产云管理平台系统进行补充登记,同时委财务部门计入“固定资产”核算和管理。(2)省卫生健康委5套房屋,其中3套房屋已提交省财政厅申请报损和错账更正处理,另2套房屋系原省卫生厅经办人员在省财政厅“资产云”平台面积录入错误,现已修改正确面积,并报省财政厅审批。(3)省卫生健康委12辆公车,其中11辆已在省财政厅资产云平台申请报损处置,另1辆已在省财政厅资产云平台申请报废处置。

       (四)关于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问题

       一是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省卫生健康委严格执行《浙江省事业单位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规定,从源头上严格加强控制,杜绝向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购买服务的现象。二是加强项目采购程序管理。省卫生健康委将严格执行《浙江省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规范政府采购程序,按照省财政厅预算编制的要求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并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不得组织实施无政府采购预算的采购活动。同时加强对本部门、本系统政府采购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三是及时收回未实施服务款项。省卫生健康委监督局积极加强整改,及时联系杭州医学院,签订《补充协议》,解除委托关系,协商收回滞留的服务款项。委托经费已退回委本级。

       四是加强合同执行管理。省卫生健康委将严格履行合同约定条款,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时间付款,提高合同执行力度,确保款项的支付条件与合同条款约定相一致。

       (五)关于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的问题

       一是加强申报资金科学合理性的审核。省卫生健康委充分发挥财务监管人员监管作用,从今年第二期公款竞争性统一招标开始,各单位上报的公款竞争性存放计划表,已实行财务总监与单位负责人联签制度,加强对单位申报公款竞争性存放计划的审核监管。二是抓紧启动公款竞争性招标。制定《2019年委属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工作方案(第一期)》,4月已完成在浙江政府采购网和委门户网站同步发布招标公告和中标结果公示,5月已完成中标通知书发送、合同签订,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公款竞争性统一招标工作。三是加强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的监督管理。省卫生健康委根据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将对委属单位公款存放进行监督检查,争取三年全覆盖。

       (六)关于安装使用非正版软件的问题

       省卫生健康委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已对委内原有电脑和新购电脑进行整体扫描排查。发现原有电脑中3台安装未激活办公软件、新购置4台自带win10操作系统,已于4月进行卸载,并对原有电脑安装版权局统一的金山wps办公软件,对新购置电脑安装win10神州网信版操作系统。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9月3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