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度代表委员恳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2-20 10:09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代表委员恳谈会。

       在省“两会”前夕,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座谈交流,是省卫生健康委长期坚持的一项互动机制,旨在让代表委员深入了解全省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亟待破解的问题短板,助力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提案。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通报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改革攻坚情况和2020年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全系统上下聚焦聚力“1+5”卫生健康改革攻坚战提档升级,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全国。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推开、“医学高峰”建设项目落地运行、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快速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有效破题、“大卫生”“大健康”叠加效应不断扩大等,呈现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态势。全力打好县域医共体“攻坚战”、一级巡视员马伟杭分别荣获《中国卫生》“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

       2020年,全系统将紧紧围绕“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课题”谋划,全面深化“1+5”卫生健康改革攻坚战,确保卫生健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使人民群众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不因健康问题掉队。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启峰介绍2019年省人大建议、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机关处室年度考核、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内容,坚持主要领导交办、督办、审签,实行编号交办、挂号承办、对号督办、销号结办的台账管理。今年共承办省人大建议、省政协提案214件,其中,省人大建议94件(主办50件,会办44件);省政协提案120件(主办57件,会办63件),按时办结率、面商率、满意率均保持在100%。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1+5”卫生健康改革攻坚战和医学人工智能、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慢病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省人大代表徐旭卿、袁红、王云超、姚玉峰、孔建平、蔡玉群,省政协委员沈清、林平、王真、钱红花等应邀出席恳谈会,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