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情况
索 引 号: 002482365/2016-07716 公开日期: 2016-03-08
发布机构: 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文  号:

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6-03-08 15:06 信息来源: 省卫生计生委 浏览次数:

       一、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协助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
       2.开展群众性宣传工作,普及生殖保健、计划生育等科学知识和信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婚育观念,提高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能力和水平。
       3.拓展服务领域,推进生育关怀行动,为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谋福祉。
       4.推进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反映群众在生殖健康、计划生育等方面的诉求,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5.开展人口计生领域的国内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6.指导全省各级计生协会开展工作。
       7.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主要是省计生协本级预算。
       二、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收入预算573.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28.87万元,占92.21 %;上年结转收入 44.69万元,占7.79%。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支出预算573.5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7.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08.5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0.14万元,项目支出194.8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6.48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事务496.2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和日常运转等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事务23.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规范补贴(项)事务2.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补贴等支出。
       (四)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根据省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6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上涨8.99%,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的考察、学习培训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34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兄弟省市、基层工作人员来调研学习考察食宿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6.2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8.78%。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27万元,主要用于工作联系、下基层调研、接待省内外工作人员和外宾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支出规定,行政事业单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2016年部门预算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